辰汐

木有灵

一厢情愿,渣攻回头



     灵秀山顶终年冰雪覆盖,细腻的雪花纷纷扬扬,一派祥和仙境下,鲜有生灵。一株苍翠神木屹立其上,枝繁叶茂,于一片冰天雪地间点缀出一点生命的色彩。大神木旁,一男子白衣墨发,立于风雪之中,冰肌玉骨,面容清俊,注视着终年不化的积雪,眼中无波无澜,似是在这雪地中站立了千万年之久,与这一方天地浑然一体。

     男子身后不远处,另一男子看着苦寻无果,失而复得的至宝,不复平日孤傲,于雪地中泣不成声。一步一步近乎虔诚地走近那人,将那几乎没有温度的人搂进怀中,滚烫的泪水顺着那人白皙的脖颈滑下。

     “清殇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孤傲的仙君感受着怀里没有温度的身体,熟悉的身体里再没有熟悉的心跳,哽咽着语无伦次地道歉,近乎崩溃。

      怀中人对紧窒的拥抱感到不适,微皱了皱眉,抬手推开,歪了歪头看他,些许疑惑。任由男子握住他修长的手,跪在冰天雪地里忏悔,仍望向远方,眼里一片虚无。

      神木本无心,跳脱于红尘之外。合该如此。


     “源杨。”白衣男子在药田里,听闻脚步声,回过身来,笑的眉眼弯弯,眼眸清澈温软。

      源杨仙君面上淡漠,浅浅望他一眼算作应声。

     “这次需要什么?”习惯于他的冷漠,清殇并不十分难过,面上挂着清浅笑意,轻声问道。毕竟千万年来这人身边来了又走许许多多人,最后陪在他身边的只有他,总归是将所有的苦涩与不平消磨得一干二净,剩下的只有对这人的温和情意。

     “神木心。”淡漠地说出举世难寻的药材,一如往常。因为不论多难寻的药材,只要他开口,清殇总能为他寻来,从不出差错。千万年以来,他受惯了那人的好,最初的淡淡惊讶与感激也埋没在了时间洪流中。

     “好,”清殇仍是笑着,却渐渐红了眼眶,“明日日落后可来药庐取。”

     得到意料之中的答复,源杨仙君微一颔首,没有多看一眼,自然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清殇仍立在原地,面上笑意不褪,泪水划过脸颊滴落在药田里,转瞬间渗入泥土,不留下一丝痕迹。他甚至没有勇气去问这次是去救治什么人,重要吗,可不可以放弃,也没有勇气说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可能要离开了。

     神木心……神木心……

     次日黄昏,源杨仙君走进药庐,拿起桌上清殇惯来用于装药材的木盒,打开便见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神木心,晶莹剔透,美不胜收。四周望望不见清殇惯常的清浅笑脸,心头总有些许不安。挥却不顾。反正,他总会回来的。

     灵秀山上,大神木旁,一白衣男子立于雪地中,气质温雅,面色苍白。望着天边落日黄昏,感受着身体逐渐变得冰凉,记忆如星子随风飘散,勾起一抹清浅笑意,眼底散去了最后一丝温度。他再不记得自己为什么笑。

     神木有灵,红尘中走一遭,孑然一身归来,染一身红尘气息,失一颗七窍玲珑心,自此归于天地间,无悲无喜。


     “小仙君,你抱抱我呀。”神木初化灵,温软少年初感寒冷,看着眼前周身温热的小仙君,笑眼弯弯,伸出手臂。嗓音软糯,撒娇带些着黏糊糊的尾音。

     孤傲冷漠的小仙君看着冰天雪地里笑的清浅的小少年,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将他拥入怀中。温热的气息将小少年笼在其中,慢慢的,小少年的身体有了温度,有了心跳,跳的清浅而沉稳。自此,小神木随着一个温暖的怀抱入了红尘。


     “小仙君,你猜猜我的原身是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“小仙君,你喜欢我吗?我喜欢你呀!”

     “小仙君,你炼药需要什么药材?我可以帮你找呀!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源杨,你的生辰要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源杨,你执意要救她吗?雪莲只有一株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源杨,陪陪我去走一走,好吗?”

     “源杨……”

     他陪在他身边太久了,久到茫茫望不见前路,也失去了回头的勇气。他的陪伴太无声无息,他的情意太绵长,后来源杨再记不起最初拥抱小少年时的温暖,记不起最初对小少年是否有过情意,也无意去回应,因为他一直都在,不曾离开。一朝失却,方才悔悟。


      后来仙界少了一个源杨仙君,灵秀山上多了一个陪着白衣男子看日落黄昏的痴人。天气太冷,他时常将那人冰凉的身子搂进怀里,握住那人修长的手指十指相扣,试图让那人的身子温暖起来,一如初见。

评论

热度(2)